流浪的開始
便是跨上機車的那一剎那
風吹過體內的樹梢 擾動五天四夜的葉
懊惱了把時間訂的太早
懊悔了我來不及想好道別的話語
校內的柏油路 顛簸 心境是重疊交錯
彷彿血液訴說著不捨
瞧見了老爸的朋友 楊叔
我知道這趟旅程告了一個段落
五個人擠一輛車 這輛像是我包下的專車
三個人去火車站 其中一個是阿祖
所以最後的車上只剩下我和宗立兩人
而這 只是另一趟旅程的開端...
這邊先跟大家導覽一下好了 才不會說我文章太長
以下有分三大部分 大致以分隔線作為區隔 依次是 美術&百貨→夜市→囧小孩闖天關
不過下面應該都是圖文相間的 所以其實內容沒有那麼多啦~
我連絡了姨婆 我依稀記得這傷心地的故事
那是小二的事情了 映像中的姨婆並沒有改變什麼
還是那般和藹 變的是這片土地
因為我光找個B12就快昏頭了
好了 我看我是不該文鄒鄒了 愛演就是這樣子
從現在開始還是輕鬆一點比較好


午餐簡單吃 就把餐盒解決了
因為我們晚上有更重大的事情要做
沒錯 就是第一天 丁彤問我們暑假想做的事情
吃遍逢甲夜市 哈哈哈哈!!
行李放一放  我發現情況不對了
我的手機呢?! 打也沒響 就算掉了我也是調震動
為啥我會在台中發生這種事情?!
找了半天 我幾乎把行李箱的皮都翻了
打電話找楊叔 這才鬆他一口氣 : (
是掉在後座的椅子上

和姨婆說好大概晚上12點之前回來
她會下樓幫我們開門 因為這大樓晚上就鎖了
恩哼 我們放心的出發
先拿到我的手機 就順便請楊叔載我們去科博館
因為那裡有些東西是我當年沒有買成的..
不過基於時間問題 他帶我們去美術館
陶冶一下性靈 說不定走出來會比較有氣質些

拿了導覽 我們開始欣賞這所謂的藝術
第一個展示場是我熱愛的攝影 不過這是一個愛想像的作者
透過微觀的角度 以不同的想像 將萬物塑造出另一種意像
我試著不先看作品名稱去猜猜作者的想法
可是我只看出了一張 這命中率 實在有點兒低
扣掉前面沒有這樣做的 應該是1/30的機率吧
我記得作品名稱好像是哺育眾生吧 ㄎㄎ 我是覺得看懂一張已經不錯了 MAGIC~~~

接下來看了水墨畫 是一個愛表現春夏秋冬的作者
他的特色是用鳥類來表達 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鳥類
看了看我只能說 他的街景和他的風景有點兒落差
透過畫 我順便教了宗立一些攝影的技巧 構圖  看他還頗有心得的說
閉館前我們找到了個特別的東西''水桶幻象''

五點多 在外面的精品店裡遊晃 結論是藝術作品貴死人
送東西要重實用?! 看來我倆意見大不同 我覺得只要有欣賞價值都是好禮物~!
看了看現場的價位 都非我們這兩位窮小孩支付的起的 還是閃人先吧 到外面去走唄

外面這官邸 是我下腰拍的 累死我了 不過效果有到我就開心 這是職業病哪!

下一站坐去新光三越 想要SHOPPING
我想買球衣球褲 可是最近的都沒有我的FU
我們還跑去看玩具咧 結果我想要的模型都缺貨 = =
在赤子之心無處宣洩之時只好找些白痴影片來拍吧 在相簿最後自己去看!!
在百貨公司還能做什麼呢 買禮物 吹冷氣 買飲料 還有 還有 還有
當你頭髮亂的時候就跑去用髮臘的試用品吧 鏡子又多 多棒啊

順著楊叔說的路線 再問了一個好心人事
我們終於到了逢甲夜市 目標10項 !! 以下你看到的大概都會是食物吧我想
但是順序不會說正確 因為要配合照片及版面囉

奇異果綠茶略帶一些碎冰 酸酸甜甜 回甘好滋味↖
起司雞排鮮嫩多汁 酥脆不黏膩↙ 韓國辣炒年糕讓我們吃盡苦頭 暴辣↘

地瓜球害我以為是什麼 結果就是QQ蛋咩↙   霜淇淋是10塊錢最划算的東東↘

丁彤特別介紹的臭豆腐 外層香酥 內層則是中華豆腐的口感↙ 綜合的炸辛包菇也夠兩人吃了↘

我最愛的壽司一個也才10塊錢 五顏六色令人十指大動↘
由於年糕太辣 我們奮鬥很久 而且叉子都掉到地板 所以而外又買了四支蝦子↙(為的是那叉子)

然後來個中場休息吧  有個蠢蛋竟然逛夜市逛到流鼻血
到這裡我已經覺得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了-.- 所以我們到逢甲大學裡面休息片刻
說到逢甲大學 我們在門口遇到一個女生 他說朋友生日要集XX張的祝福卡 好酷~(反正什麼事都會碰上)
最後一個是豆花 為了讓這傢伙的鼻子冰涼一點 我們的十項食物計畫也就到此完成囉!!!


問了豆花店老闆一下道路相對位置
我們啟程回姨婆家 現在大概是十一點要半左右
再問一個機車騎士 然後我們就成功的走回去了 真是令人高興
BUT... 這只是個假象 一個晴天霹靂的假象
當我走到B12大樓之下 撥出電話 是那熟悉的女接線生
對 你沒猜錯 就是那個每次都只有幾句台詞的那位 = =
想說收訊不良 再打一次 沒想到他的台詞竟然是''您撥的電話沒有掛好''
囧了 真的囧了 只好等了啊 能怎樣  看有沒有人進出吧
接著請看我們兩個的照片 你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動作純屬戲劇張力請勿模仿)

我不想說那個管理員了 就上去敲個門是會怎樣啦
我們看起來是會多壞多糟糕啊 中午就跟你說過話了你還是不通人情
聽你在嘴砲咧 就我姨婆 不然你是要警衛室給我睡嗎
差點都直接從B11爬窗戶了咧 但是為什麼B11有開 B12卻要鎖啊
然後我說看要押錢還是什麼的也不鳥我 不然證件給你麻 受不了ㄟ
害我們一個小時不知道在幹什麼 那個對講機 還跟我們說沒有在用不能用
扯了一堆屁話連地址都說不清楚 那不好在我老爸有朋友在台中
可憐的兩條蟲 囧到去萊爾富問地址 一點多沒有地方去 身上一人幾千塊吧
好不容易老爸說聯絡到一個黃叔叔 我們也好不容易知道了那是哪個路口
恩 河南路二段和逢大路的交界口 那間7-11 一個穿綠色一個穿藍色
只差沒有說兩個臉帶囧字一定一眼可以看出來
總算帶我們到了一間商務飯店 兩個人擠一間吧 能怎樣
看到床我們兩個可真的是經歷了不少蠢事啊... 就趴吧..

洗個澡 一切辦妥 早已經是2點半3點多的事情了
東西行李都放在姨婆家 只有相機陪伴我們 就當機會教學 練練自拍吧(看到了吧 經典的不對稱)

而這紅色襯衫呢 是逛夜市買的 沒想到那麼快就派上用場了 = = 該高興嗎?! ...
後面的電視還是復古的節目 歡喜玉玲瓏之福州伯@@''

把房間所有的光害弄到最低 幾近全黑 這次是只有兩個人的Man's Talk
重新把一些事情說出來 說出一些底心裡的不為人知
也算是我們兩個人重新的一次認識吧
呵呵 宗立網誌說 這幾天看最多的就是我這張囧臉
免費的飯店飲料竟然是結冰的  還有什麼比較幸運的事嗎?!

隔天一早黃叔叔載我們回大樓 然後又說了故事給我們聽
老爸的朋友怎麼好像都有一段令人著迷的過去啊 我想我爸應該也有吧 : )

看到姨婆我是先道歉 因為聽媽說他半夜出來找我們 除了不好意思我也沒得說什麼: (
他下了餃子 煮了濃湯 切了水果 要好好的款待我們
卻不知我倆是剛吃飽的 不過我們很給面子 除了湯 都吃完了 呼 真好吃 ~ 只是撐了


楊叔十點半來接我們 去買了豆沙 太陽餅 和 豆乾
堅持要去老店喔 然後才滿載而歸似地前往清泉崗機場
該回到澎湖囉 高三的生活還等著自己 一切沒補好的 都該再次接軌
未來會有多忙碌.. 就像氣泡一樣吧...

這一趟比大家多一天的行程 總算可以畫上正式的句點
我們兩個小鬼 還真的是像黃叔說的 威龍闖天關啊!!
弄了這麼多名堂出來 流浪在台中的街頭
最後來張照片留念這波折的旅途吧
順便唱首歌吧 好可憐喔 Pue*3
企業BA主流浪記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ius801202 的頭像
    genius801202

    genius801202的部落格

    genius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