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數早已達到上限
幾年來的累積實在不想費心去篩選
或許是遷就回憶也或許只是懶惰而已

連假又來了 這屬於大學生的特權
本來想說可以大玩特玩 又或者趕趕上課進度
不過我想最棒的還是終於有時間可以想一想自己
在平常忙碌的生活裡 或許悠閒是個常態
但有多久你沒有和自己對話了呢
或許只在某個騎車的片刻 只在某個發呆的瞬間
睡飽飽 打一會兒球 看一部電影 清靜的晚上打篇文章。

老實說覺得自己覺悟得太晚
但我想至少我已經走過了那股茫然
當然習慣是如此可怕我們都心知肚明
我慶幸我現在是一個台大學生的身分
正如同以前的老師總告訴我們的
只要你還是個學生 你就有犯錯的權利!
只要我還是個學生
我都還有機會能找個藉口讓自己喘息一下。

在台大 自由的學風 來自各地的同學
工管系 一點點一滴滴 讓我情不自禁越來越喜歡
我沒有忘記去年年底我說我今年要投入
改變生活 改變一些小習慣
未來想要有任何巨大的突破就要從此刻開始行動
而這又呼應到了政治學所學到的  -- 信仰的改變是驚天動地的。

為了不讓20年後的自己怨恨20年前的現在
我想我們是必須要有所作為
為了20年後自己所想要過的生活
我想我們總該開始為了自己的未來挖掘地基
過去總是沒有危機意識 但人有一天會突然長大
我喜歡我的大學朋友們 因為你們的優秀讓我看清自己的不足
我喜歡跟你們屁話 跟你們交換想法
一群有共同理想的人聚在一起總能碰撞出不同的火花
我們不是無時無刻都在進行有意義的談話
但我們總能在不知不覺中影響彼此 不論言行或舉止

18是刑法上的成年 20是民法上的完全行為能力人
你說這就是真的長大嗎? 到現在我總算有了新的定義
不再是以往諸如開始懂事了之類的壟統說法
''當一個人開始懂得為自己想的時候就是他真正長大的時候''
我想只有如此 才會真的為了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
看著自己未來的那張大白紙 你開始構思著那該呈現怎樣的風貌
我曾經寫出類似的譬喻 卻到現在才真正懂得其中的涵義
最終繽紛的作品 全靠現在所購得的有限的色彩
逝去的流水不會重來 已成定局的過錯也不可能修改
不喜歡的 是該學著放手 想得到的 更要靠自己去爭取
人生只有一次 下一個十年已經不再那樣輕鬆無憂
不得不說面對現實的環境 我們必須有所取捨
如果認清了在起跑處已經落後 就要在過程裡加倍努力
機會或許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但他不會對輕易放手的人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ius801202 的頭像
    genius801202

    genius801202的部落格

    genius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