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上海今年有世界博覽會
不知道我的這一生到底會不會親眼看見這傳說中的夜上海 *

很可惜我並沒有遇到小當家他們
不過至少不是像澳門那樣的'黑暗'料理界 就讓我很欣慰了 ~


August 6th , 2010
我想應該是因為這飯店和機場有合作
所以早餐供應是中西合併 讓我多了一些選擇
我看到一個都是胖的外國人家族
發現有個外國老爸真是方便 所有行李他根本不費力氣 = =
在澳門上網才發現這天指考放榜呢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有好的歸宿
十點三十分準時起飛前往上海
我整個超想哭 噢 是喜極而泣
肉燥麵 這些天來最好吃的食物竟在飛機上享用
我最喜歡的是那個麵包 因為那個奶油最吸引我了 : )

但因為飛機的關係 這一天等於是浪費掉了
另一邊王姐他們也延誤到傍晚 所以也甭會合了這樣
去小阿姨的朋友家借宿 是不錯 像別墅一樣
可車程會讓我嚇死
搭著那據說是國家提供的計程車
從機場到那裡就要台幣五六百的樣子
道是我認為他們的計程車司機還不錯喔 就是喜歡罵操這樣
但是跟小阿姨去吃東西 總算是能吃到好吃的了 夢想中的日本綜合壽司
吃完逛賣場 我只能說
上海真的很時尚,比台北繁華應該是沒有意外的事實
但是女生好像都不正耶 : S 比較好看的都有人摟了這樣
另外我想說 貧富差距很大 可以看到時尚名媛和鄉下俗走一起的畫面 ~

PS 上海人都沒再戴安全帽 我有印象只看到三頂
(好像是法規沒有強制規定的樣子 這還真讓我感到意外)

這一天晚上 小阿姨大陸買的筆電給我用呢
總算可以跟世界有點聯繫了
但是台灣的IP全被封了 = = 只能用那''雅虎通''來即時通訊一下
連鍵盤都是沒有注音符號的 好在天才小胖我 早就可以憑感覺打字囉


August 7th , 2010
一早前往城隍廟,我討厭人家反反覆覆的
明明說好的 又有一堆理由推拖
但是我吃到可以用吸管喝湯汁的湯包我就滿意了
大熱天竟然不會反胃 甘甜甘甜的 小胖我很愛喔


中午給王姐的前夫謝先生請客 又是一個有錢人
他的口味和我們比較對味 好像叫他'老謝'吧 我就當他是謝(解)師傅了吧
我吃了好多小籠包 道地的皮就比較厚 湯汁鎖住而不易破
另外當地比較多用醋來配而不是醬油喔 ~ : O

接著前往外灘去看個風景 可是熱死人 光拍照都會乾掉
星巴克真是棒呆了 坐在裡面吹冷氣吃冰沙 看窗外建築 何嘗不是種享受呢!~
為了抵擋陽光 我們又去逛百貨
小胖我身無分文 買不起什麼東西 到這天我才終於買了第一件衣服耶

買個麵包準備前往上海世博園區
我們四點才準備過去 星光票比較便宜喔
我覺得要進館真的要做功課
只是看外觀也還是得做功課
另外 別像我一樣 要人家帶就得看人家臉色
時間沒有緩衝 連拍照都不能好好的穩穩的拍
害我還和我媽鬧得不愉快 我一個人自己走我的 去拍我想拍的


我唯一進的館是''白俄羅斯館''
但裡面真的沒有什麼東西 我吹個冷氣就從出口出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還要蓋護照還什麼的
說到這裡,我去那天是世博第99天喔 隔天就能蓋紀念章了 ~''~


XD肯德基館 沒錯 這也要排隊的
對岸也在園區的規劃裡 但是我看地圖好像沒什麼特色 看看夜景吧
只是要小心安全喔 這裡人很少 最好結伴同行  別像我一樣落單了 ~

*-*-*-*-*-*-*-*-*-*-*
最後我要說 那隻笨海寶 真的是貴死了
他不應該要叫海寶的 而是應該改名叫做''海撈'' !!!

(噢 小胖發現口味變了 現在喜歡OL的輕熟女耶 臭飄說小胖長大了 )



August 8th , 2010
這天我們拒絕王姐的好意了
我可不想真的用美食之旅結束這趟祖國之旅
更別說那些東西幾乎都是不好吃的

一早就去上海博物館
排隊時還遇到一個同屆的北京學生呢
在此,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陸人那麼拼每天早起晚睡還住學校了
ˋˊ因為只要在外面 沒有任何項目是不用排隊的
一個上海市兩千兩百萬人 明年就要超過全台灣人口了啦

欣賞古印度文明
在裏頭可以看到不少歷史課本裡面的東西喔
印度教 佛教 耆那教三教的雕刻 剛好大英博物館運來展覽我才有機會看到的 : )

BUT 我們竟然遇到有人插隊
一個爸爸帶四個小孩說要乘涼趁機插隊 我媽就是這樣不計較
我就故意卡位把他們截成兩半
沒想到那個爸爸又趁機把他們都弄到前面去
小阿姨就不客氣的說''先生你插隊你還這個樣子''
他就裝死喔 我小阿姨繼續說''還裝沒聽見喔''
我小阿姨想說算了 但依你們認識的陳小胖 有可能這樣放過他嗎

'''上樑不正下樑歪喔'' ''可能上一代就這樣了啦''
''連插隊都還有領隊喔'' ''廢物 垃圾''
''
我罵了這堆 他繼續裝死
沒想到插隊的人還要面子不敢回嘴喔
我就大罵了一聲 ''耳包喔'' 小胖我罵得爽快
就懶得跟你計較了 沒想到網路說大陸人很會罵人 最後是被我罵了
*** 我最難過的是 我忘了跑到他前面狂打閃光燈再公布大陸人人網了 : ( ***


上海博物館有個值得稱許的地方 ---- 有控制進館人數
我突然覺得資本主義的台灣社會
為了賺錢 根本不管什麼品質什麼公德心
一堆人跑進去擠半天什麼都看不到
至少在這一點 我覺得大陸方面是正確的 即便被插隊
我還是能在進館後 慢慢的欣賞我所想要看的展覽



南京東路到南京西路 人潮之多 掉了東西絕對沒有希望
好死不死 我家被扒走了一支手機
我們也只能慶幸不是我那支新機子 = = 不然我大概會被處決吧
我在這裡買了佛朗基的衣服 這就是我的第二件也是最後一件衣服 ~

午餐吃避風塘 軟殼蟹讓我想起了雷恩那道蟹斗了
波羅海鮮炒飯則是用真的挖空了的鳳梨裝炒飯呢 分量實在驚人
吃完之後直接去逛逛 準備前往晚上的外灘
(我絕對沒有說我看上眼的最少差不多要一千塊人民幣)
對了 上海有一棟房 一個月的管理費要五萬到十萬人民幣耶
一層樓所有設備全是名牌貨 一層樓就賣一億人民幣


十里洋場 果真如同不同的世界一般
穿梭其間 彷彿踏入童話王國似的奇妙 唯獨就是人多到令人厭煩

<九號十號 由於超出文字上限 = = 請連結到下面一篇 ''祖國九日遊(回家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ius801202 的頭像
    genius801202

    genius801202的部落格

    genius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