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有很多人發現...我怎麼消失了!?
也有些傻傻的人...當我放學去打球時...
對我說''你怎麼那麼快?''....害我小傻眼了一下!
也不知該回答什麼...只能以萬般哀傷中的開朗回覆實情...
想想這忙碌的一天...
原本這天是打算不睡覺的...
幾乎所有的孫子都在阿公旁邊陪著他...
雖然說是在打牌開槓啦...不然就是吃東西喝飲料的...
四點多...我們四個孫子~跑去看阿公的會場...
= =...阿公還走的真瀟灑啊...特別用那張他最愛的照片...
在白玫瑰的圍繞下更有一種帥氣的風格...
然後呀...四個人又跑去中正路逛街...
=.=|||....四點半有什麼可以逛阿...
四個人便嘗試起走在中正路正中央的感覺...哈~只有我們四個唷!
回去之後...姑姑跑來趕我們睡覺...
只好和堂弟上樓去混...他家東西可真多...(第一次去)...尋寶!!!
看電視看了好久...不知是不是看到了五點多...
我就躺在地板上...戴上帽T的帽子...
如同命案現場般...我攤躺在那裡...熟睡著...
阿背他們兩夫婦還真好...幫我蓋被子又給我枕頭~
7點就被叫起床吃菜包...但我只吃了一顆...(後悔...)
配了一罐雞蛋蜜豆奶~聽老媽說這是我小時候愛喝的東西...
拖拖拖拖.....拖到了8點...就開始了忙碌的一天....
換裝去~~~又要穿那個不好看的喪衣...四年來穿了第三次!!!
由於帽T披襯衫是一種很怪的搭配...我只好穿著無袖內衣穿~
家裡的儀式做一做...就要抬去會場了~真巧...所有孫字輩的都衝到!!!
阿公還真疼我們這些孫呀...
只是他的這場風光大禮...實在是很久很久...我從九點站到一點...
肚子狂叫...(現在知道我後悔的原因了吼...)
但我知道了阿公的一些事跡...不得不佩服他...

以下是他的生平大事:
阿公是日本時代出生的小孩~享年81歲!
在這有限的歲月裡...
他在澎湖積極推動造林運動...好像說苗圃的林就是他種的!
他還被派到日本去學習造林的學問(難怪日本還寫祭文來...)
後來在縣政府上班...上了好像25年吧...
是澎湖縣政府第一個接受先總統蔣公召見的人唷...
後半段則經營建材行...澎湖建材業的龍頭...
建榮建材行...有聽過吧...沒聽過就問爸媽...就是他的心血結晶...
晚年還舉辦了三場書法展...(應該是書法協會的人沒錯)
最後將作品收一收...出書了ㄋㄟ....他是什麼都會喔...

阿公過世時...我在台南比賽...
我真的很難過很難過...過世的三個長輩...我一個都沒有看到...
撿了骨之後...我實在很難忍住淚水...就任憑它一滴滴的落下...
阿公與我一起的畫面...咳...(我不想多說...等等又哭了...)
改天我會打一篇有關我心情的...(到時要哭再哭到爽...)
但只要知道...我阿公他很愛我...而我也很愛我阿公...
我真的覺得我得到了很多安慰...
我多麼想再一次握著阿公的手...對他說一句...
''阿公我愛你''....--------只是這個夢想已經不可能實現了...
最後看到的...只是一具成灰的骨骸...
我拿著...對阿公獻上最深的祝福...希望阿公能記得我..
我不會忘記我有那麼好的阿公...阿公我真的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ius801202 的頭像
    genius801202

    genius801202的部落格

    genius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