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團體
不就是為了掩飾一些人而創的辭彙
只不過在陽光底下多了更多看不見的陰暗

學校是個大團體大家庭
多數的異議份子
總是被冠上個'不合群'的標籤
我想小坡是最了解我在說什麼的人吧 ㄎㄎ..
然而,誰又能明瞭
在這說不盡異議背後有多少的苦呢

''能者多勞''不知是哪位思想障礙的人提出的觀點
從邏輯上而言 這根本就違反了人權
為何要設立法律
因為少數人會犯法  所以要保護多數人的權益
但我想請問
有能的人是犯了什麼天大的罪過
為什麼是犧牲了他的權益來換取大多數人的利益?!

是以為這是'原君'提到的聖人理論嗎
那也很抱歉 
裡面也清清楚楚的說了
現今世上那種非人類的風範早已消聲匿跡
是憑藉了什麼
來決定誰該為誰犧牲奉獻?!
又憑什麼
在人與人之間 塑造這些不平等的利益差別?!
 
團體 就好像 民主一樣
表面上看似對所有人都是公平的
但黑暗面的現實情況
只是讓一些人處在莫名其妙的哀怨裡
即使宣洩又有什麼幫助
即使表達又會有什麼改變
現況就是如此無奈 如此令人憤懣
追求個人權益已經是種變相的不合作運動

誰能告訴我'合作'是什麼?!
若以經濟學的角度而言
不是應該透過比較利益才能分配嗎
為什麼在現實生活中
唯讀擁有絕對利益的人需要勞碌
可悲的正是
這''絕對利益''的衡量
不是自己的評斷 而只是空虛且無可考的抽象數據
偏偏卻為這所謂團體裡的成員 給捏造出來
然則只能默默承擔
承擔這一切 像是種種騙局的民主合作精神

就我個人而言
倘若一個團體 所有個體皆為等質等量
這才有所謂的分工效益
不然全部就只是屁一樣 噗一聲灰飛湮滅
與其合作 我寧可孤軍奮戰
至少可以肯定的是
自己絕對不會為了偷懶還是任何因素
勉強或放縱自己的一切準備工程

對不起 或許我是有點偏激
只是這就是我感受到的人生哲學
17年過去 這是我感受到的合作精神
人越多 越沒有效益
越是有些人可以好逸惡勞
越是有些人必須捨己報國

自私自利 總被人嗤之以鼻
合群互助 被拱作是種美德表徵

去~  諷刺的美德
看清楚合群互助所建立起的城堡
根根鋼骨上面都刻著'自私自利'四個大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ius801202 的頭像
    genius801202

    genius801202的部落格

    genius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