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片能夠省去多少場的內心戲
同樣一張照片.. 又能有多少種不同的解釋 ?! *


對不起 多才多藝的結果(照片轉自銘宜)
無法在場邊替我自己紀錄我奮鬥的曾經
也許下一步我該學著使用錄影機
才能跑到場邊對著鏡頭自我安慰一下 *


上一篇文章 只有兩句話+一張圖
但是接近12點才看到的人 看到的就是現在的形式
留個我一個私人的發洩空間
想罵我想嗆我 回你自己的專屬區域砲轟
我沒興趣去找你理論 但請別來這裡搗亂
(請別小看學測作文拿高分的人 文字的力量是很大的)
畢竟 要酸人 要罵人 我想我還沒輸過 *


我決定隔了一天 再來發文
我想我是沉澱了許多 也冷靜了不少
如果昨天以滿肚子的牢騷轟炸
我想我會打到今天早上(也許直到現在這一刻)
我試著用平淡的角度闡述這次的感受
我不想幾十年後翻回這篇文章 還在為這時的自己抱不平 *


*-*-*-*-*-*-*-*-*-*-*-*-*-*-*-*-*-*

如果說我沒有看見最後一場冠軍賽
沒有比較最後一場的裁判尺度
也許我到現在是不會有任何怨言的
也應該沒有什麼讓我找藉口的漏洞可鑽
就連今天的NBA我也有些看不下去
沒開打多久 ALLEN就被釘大腿 你要我怎麼想呢 ?!

冠軍賽 四班開局形成了低氣壓
倒是三班那裡氣勢被打了開來
實在有點擔心
是不是早上和四班的硬仗 給他們損耗太多體力?!
輸也只想輸給冠軍 這是輸球後的感想
(而且我們男女生都是輸給了冠軍 這四班的雙料冠軍)
然後還因此跟某飄坐在不同的觀眾席
當然我支持的還是這一群 昔日的戰友 ~!

三班得分主要圍繞在阿新和劉剛的身上
阿新的突破還有外圍跳投 固然是造成防守壓力
劉剛幾度的肆虐禁區 更令跑轟的四班有點招架不住
整體來說 四班好像在為我上演我原想看見的西區決賽
阿新擁有兩支雙塔(當然有鳥頭阿)
只是少了翰林這個ODAM真的有點可惜
而四班則是人人能打 ㄎㄎ 八人輪轉可真不是蓋的
可是呢 我覺得關鍵人物還是下面這一位


你能說什麼呢 本屆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在隊友看來都已疲憊不堪的時候 一個控球後衛自己切 自己投
硬把比數撐著 等到隊友回神在給他們漂亮的助攻
也許宗慶成為了我的偶像也不一定呢 我給你大大的掌聲 *

最後幾分鐘 四班擁有小幅領先
可是陳新似乎早早就已經抽筋下場了
犯規麻煩的心凱卻仍活躍於場上
這個罰球不穩定的育德啊 好在緊要關頭靠的住
不然我真的很想上去代罰你知道嗎 球褲都穿好了咧


用我最喜歡的這張 代替你那張舉雙手的慶祝作結
誰叫那張就好像連相機鏡頭都在訴說我的心聲
失焦了的畫面 又怎麼不像那泛著淚光時視網膜裡的成像呢 *


*-*-*-*-*-*-*-*-*-*-*-*-*-*-*-*-*-*

整整準備了一個禮拜的時間
早就把這一場當作冠軍賽在打
換個角度想
贏了又怎樣 反正下午也沒力了 只是等著被宰殺
再說 我們已經讓冠軍隊伍累成這樣
至少證明我們實力不斐了吧 !?
任誰也沒想到 一場比賽就像運動三三三一樣
只是數字是八不是三
領先分 在最後分鐘裡 變成輸分 結局 *

我只想抱怨兩個犯規
兩個讓我受傷卻沒有得到該有的同情的犯規
一個對方進攻犯規 讓我往後倒地 手肘直接撞擊地板
一個對方阻擋犯規 直接錠我大腿 比賽後半就像報廢
第一個好像被他們放進了兩分
第二個則是從第二節開始讓我痛不欲生
又是很多的''如果如果...''
一盯一回敬給四班這群難兄難弟ˋˊ
打了三節好球 我也不知道兩個吹判會不會改變什麼
我只知道在敏軒三犯以及畢業時
還有我發現我的左腿有點抬不起來時
我似乎看見勝利好像離我越來越遠.... *

兩個抱怨完了 其他小東西 我沒有贅述的必要
場上就是這樣 很多不可避免 很多無可奈何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不得不說 對方人手比我們多 後半根本是意志力的對決
我沒辦法拖著一條現在連走路或起身都會疼痛的腿
一個人從這頭殺到那頭 我想 只是沒辦法
更沒辦法從前場跑回來補那漏掉了的籃板球
班上的身高優勢 偶有佳作
倒是我對不起凱杰 我們撞在了一塊 讓他早早就扭到退場 : (
練習時候的跑位戰術 竟然都沒有跑出來?!
反而覺得自己的突破能力好像變好了這樣
當然 也是感謝隊友們辛苦的幫我擋人
也很對不起 比賽的時候我很激動的吼人.. 謝謝你們是真的!!

我忘記是誰告訴我了(雨恩吧)
班際籃球 大家都在學習
老師們在學習吹判的藝術
球員們也在學習運動家的精神
而我呢 我學會了看清現況適當妥協
怪只怪我自己吧
明明知道尺度卻仍是控制不住情緒起伏
原來籃球規則 也是有大陸法和海洋法的差別
沒有先例的海洋式判決 而先例就在這場球之前的比賽中
我卻仍活在過去正式比賽那大陸法的明文法典裡
同一場比賽 照理說對兩邊都是同樣吹判
所以吃虧應該兩邊多少都有吧
也許 只是因為我持球的機會過高
導致於我吃的虧 感覺是很多很多
可是或許對方全部加起來吃的虧 跟我一樣多也不一定 ~!  *

我自己有發覺..
一場球對我的重要性
往往反映在我的 罰球命中率
越是重視 我越是不會在拿球前有多餘的動作
就像是看看隊友啊 笑一笑啊
那一刻就真的只有籃框而已
八次罰球 七顆命中
但有一球說進場過早真的誇張
我第一球投完就不會移動腳步
更何況我投完籃是往後走
是誰請快點承認 不然想到真的的很想吐 !! *

但是這場球 我覺得我不難過
誰叫這群對手們 和我就是有 剪不斷 理還亂 的恩怨情仇呢
至少我們讓對方的主要攻擊模式都當機了是吧
三分炮火 被我們封殺 小嘉瑋在我健康時被煩死了
八人輪轉 因為三節都被我們壓著 也不敢輕易調度
宗慶大鎖 靠著我們互相的幫忙 算是確實破除了!!!
我想我還是場上最高得分吧?!
光這點我們就可以高興很久了 在防守第一人手上摘了這麼多分
最後就當作是體力輸掉了吧
小敏軒畢業前 就先畢業一次了
接著就被壓全場讓人反敗為勝
人力不足這個結論有人有怨言嗎 不然我想拍板定案了喔 !!! *


*-*-*-*-*-*-*-*-*-*-*-*-*-*-*-*-*-*

我想我是個需要掌聲和鼓勵的人
我真的覺得我是個虛榮心作祟的孩子
(但請不要看到這個跑來給我安慰 那令我不屑)
至少在籃球這一塊..
我覺得比起拼大學 我都沒有這麼認真過..
一向讓我想盡全力做到最好的運動
付出過的努力 付出過的心血
以及滿腔對勝利的渴望..
偏偏 在最後勝利的照片裡 總是沒有我的蹤影
這或許就是為了大市場 放棄總冠軍的結論吧 ㄎㄎ
當然 我獲得了一個進入工管系系隊的門票 你說是吧...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是該高興還是該悲傷了) *


佳真竟然在比賽完了才出現
據說是時間沒有接收正確這樣
看在您有一個小孩作亂的份上可以原諒
錯過了精采的球賽 是吧各位?!
而且總覺得.. 到了明天畢業之後
佳真是不是還是只知道我是個會打球的小孩 '而已'  ? *


比賽完了 和開賽不同 我才不要和小嘉瑋握手
當然是要和宗慶握啊 再來一個擁抱
一個讓我覺得能得分是多麼開心的一個人 : )
但是有一個人 一句話 卻是這天最大的安慰

我走到四班打算和這群小雜碎抱怨
立荷和我對到了眼 我習慣性的笑了一下
她說'' 陳恆昇 你打的很不錯ㄟ''
我笑著 她接著說
''如果你沒有轉走 那我們班不就太那個''
說著她自己也笑了 至少老師她 ..
還記得我這個曾在她這位蛇蠍美人班上的學生

就當我是造福人群
不然哪來這麼刺激的比賽可以看呢!?
一個人的來來去去
造成兩組人馬的化學反應
我想 是該看的平淡些
這一段回憶 至少畢業前 屬於我們
而畢業之後
即便三一不像三四有個王朝
但至少這是屬於我的 ...
屬於我曾待過的兩個班級..
一個難以忘懷 一個真正經典的 REPLAY !!!  *

*-*-*-*-*-*-*-*-*-*-*-*-*-*-*-*-*-*

感謝你們看到這裡
字數統計7046 歷時近兩小時半
(但是圖片和空格 不知道字數怎麼計算)

今天 6 / 13 進行中

昨天 6 / 12 我想我還活在大家記憶當中

明天 6 / 14 畢業典禮準備中

最好是哪個領學業獎的可以在昨天比賽如此活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ius801202 的頭像
    genius801202

    genius801202的部落格

    genius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