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留個幾天,當作意外的假期
即便如此,有些話,有些事情,沒勇氣---就是沒輒。

我其實有話沒說完 *

漫漫長假過去了
該面對的終究得面對,
我曾以為拖過了就算了
去台灣就沒有見面的理由
心裡卻留下了揮之不去的疙瘩
放下 就是快樂 .. 是嗎?!
隱藏的狀態我反覆選取
還是到了最後一個夜晚我才決定重新開啟
至少我知道.. 短時間內 --- 我們不會在街上碰到 。
對不起 我總是這樣子 有話埋心裡
我其實很後悔我們的結局會變成這個樣子
是面子還是一種莫名的嫉妒 甚至是怨恨 ?!
說穿了我就是無法接受被排擠的是我
但你們心中 可能真的 --- 從沒這麼想過...
現在我感謝 我們已經歷過一次人生的分水嶺
接下來的旅程 將是更多 更雜 更不同方向的支流
期待著我們匯入同一片大海.. 到大海裡再重逢..
下一次 我不知道會是何時 希望我是真的 ---
發自內心.. 很高興地見到你們這群 .. 好久不見的朋友
也感謝我們曾有過這樣無聲的默契
現在我會笑一笑 至少連吵架 我們都可以這麼地 --- 不約而同


*-*-*-*-*-*-*-*-*-*-*-*-*-*-*-*-*-*-*-*

出門了 比起成年了 還要令人詫異
澎湖的孩子 總是比別人早要面對
畢竟 這不是火車或高鐵就可以抵達的距離
也許會想家 想我那大大的地板大大的棉被
也許我會再次想起澎湖的那些生猛海鮮
也許我會期待下一次的東北季風吹起 那個我出生的冬季
也許我會想要吶喊 家裡是那唯一可以自由自在做我自己的避風港 *

問我會不會躲在宿舍棉被裡哭泣 ?!
我其實也不知道
如果過得很好 我想沒有哭泣的理由
除非我遇上什麼困難苦難 才有可能掉下幾滴男兒淚吧
只是會想念
想念家裡的一切 想念爸媽 還有姊 那熟悉的陪伴吧 *


我知道我一直是家裡最吵的傢伙
我也是家裡最囂張的傢伙
我喜歡一早起來就在敲敲打打鬼吼鬼叫
我喜歡隨便唱歌隨便發出只有我聽得懂的噪音
我喜歡對著棉被堆直接飛撲 或者是被層層棉被壓在下面
我喜歡用熱水洗澡無論季節 然後穿著清涼在家裡亂竄
我喜歡在家裡開冰箱 開櫃子 到處尋找我的乾糧
我喜歡在冷氣關掉後 享受那微微的冷空氣不開一支電風扇
我喜歡把我喜歡的菜吃光光之後留下一堆不愛吃的菜
我喜歡在運動完洗澡前添碗白飯放到冷氣房先行冷卻
我喜歡把電腦24小時開放直到我要出遠門為止
我喜歡把我的東西整理的有條不紊 然後去破壞屬於大家的環境
我喜歡在一團亂之中 知道我東西在哪的那種精明感
我喜歡趴在沙發 趴在床頭 吃著三餐 邊看著電視的那種愜意
我喜歡什麼事情都沒有 就只是躺著 請大家幫我想著要吃什麼的那個時刻

但我討厭半夜只剩我一個人醒著時 睡不著又沒有人理的那種情景
我更討厭明明沒必要卻又不得不吵的每一次吵架 那是我們在浪費生命的表現 *

噢.. 我忘了說 我最喜歡帶著我的 在家裡度過每一個喜怒哀樂 : S ***

沒想到在我這篇未完的同時,竟然出現了令我不屑的狀況
離別前夕 竟然又讓我目睹這種畫面
我實在不知道 這是要我放心出門的意思 還是趕我快點離開少個麻煩?!

只不過 該說的仍是要說..

__Dad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說到嘮叨 所有人都把矛頭指向老媽
但我家卻是我爸的意見最為繁複多變
在他身上 我想我學到了的是 --- 忍耐吧 ~!
從小時候必須聽他一字一句念完 須要忍耐
到比較大了之後 聽他一字一句裡頭的真義 是凡事忍耐
小孩之間總有比較意味
我怎麼可能不知道我自己比較受寵呢?!
頂嘴 謾罵 最多的是我,偏偏要求 享受 最多的也是我
這一種極為不對等的狀態 有時候我都想替我姊抱屈了..
老爸 其實我想謝謝你
縱使我們的對話沒有很多 縱使我們個性總是相衝
我一直都知道你沒有惡意 也一直知道你想要我更好的心意
也請你原諒我 我只是少了份耐心 少了顆體諒你的心
我要出門了 不管哪時候 你總是默默關心著我
其實我很想跟你多聊幾句 可是那卻不是我們習慣的相處模式
謝謝你給了我這麼多 也希望我能回報給你的---不只是單單的榮耀 *

__Sister_____________

有個人我也認識整整十八年了 --- 在他兩歲又多四天的時候
獨生子女的生活你體會過兩年,我卻幸運的不曾擁有
我依舊會懷疑我被你偷捏臉的那張證據
我依舊會認為那張可愛的小孩應該屬我
有很多事情 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鴻溝 說也說不清
倒是子女之間的回憶 才是說也說不完的秘密
在我還未結婚之前 我猜你會是吵架最多次的紀錄保持人
但是我卻沒有理由的 一次次選擇原諒你
不知道我們上輩子究竟是什麼樣關係的冤親債主
我比別人幸運 因為是有人送我飛行 而不是我要送人遠去
我比別人幸運 因為在起飛之前 一直有人替我的軌道斬去荊棘
我比別人幸運 因為我就像擁有兩個老媽一樣用心照顧我
我比別人幸運 因為你把說不清的好處都優先留給了我
我比別人幸運 因為我謝謝十八年來有你這個老姊 *

我知道你很愛哭 所以我可以留下幾個福利給你
你可以拿你弟是台大這件事情到處炫耀
你可以找些東西讓我從台灣幫你採買(但請不要太超過)
你可以拿我書桌第二格的英文去讀 包括桌上的書籍
請你好好照顧你自己 自己爭氣一點
這一次你可真的沒有一個人會在你旁邊聽你抱怨東抱怨西
這一次你也真的少了一個人會九句有十句損你的服務
這一次請你體諒我在大學課業的繁忙
自己努力一點,
下一次 -----  讓我能夠拿你的名號到處向人炫耀 ~! *

__Mom_____________

懷胎十月的感情 我想戒也戒不掉
人家說父母疼愛子女是天性
愛老爸 我不敢保證是不是每個人都一樣
但是我無法找出不愛自己媽媽的原因

我想那天夜裡 是你哽咽的聲音吧
還記得幾天以前我們很難得的又睡在一起
你和我說著好多好多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
時間過得好快 你說這個小孩現在要去讀大學了..

我其實很擔心很不捨
不管什麼事情 我都不需要去煩惱
因為我知道我永遠有一個媽 在後面為我操心忙碌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感謝你
只是 每每想到 就會想起一些自己的不應該
想起自己的壞習慣 壞個性
一些話語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傷了你的心
一些行為 無形中又增添你多少的麻煩
總算 是要自己出來 體驗沒有老媽在身邊的生活了..
雖然我知道幾個月或者更短的時間之內就會再碰到面
但是不捨就是不捨.. 也漸漸開始學會擔心別人..
不想要你和老爸吵架..
不想要你身體再有狀況..
不想要你又讓自己多累多累..
我其實很難過.. 所以我不打算繼續說下去..
我只希望你能好好的
雖然老爸總是抱怨你什麼事情都無關緊要無所謂
但是那樣樂觀開朗 就是我媽嘛.. 是吧!!
老媽 我愛你 只是你兒子就是愛面子 什麼都不說而已 : P

就這樣.. 我要平復心情好等開學了~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一天 澎湖用清晰的俯瞰圖與我道別 ..

下一次說這句話要待何時呢?! 我在澎湖海邊天氣晴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ius801202 的頭像
    genius801202

    genius801202的部落格

    genius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